#兴趣写脑洞 ,目前写全职、文豪、恋与,原创,非专业文手,外表高冷但内心欢脱好勾搭,欢迎私聊塞梗喂食

#全职一霸敬老院一名专业潜水员,谁要给我证照啊~XDDD

#最近迷全职,大爱文州和小周♡希望有空开坑

#偶尔会塞文豪旧文上来充更,平时咸鱼,更文不快,不喜勿关

泠瀟

【长篇连载】太宰x妳 第一章:因为明白

妳到太宰治家里时,有种彻底明白什么是把凌乱一词淋漓尽致的最佳代表。

太宰治的家在没开灯时妳一走没几步就差点绊倒,在太宰治开灯后妳看见里面的光景差点昏倒。

「有什么问题吗?」太宰治站在玄关旁看着走了几步就打住的妳,话语中有着不易察觉的戏谑。

妳看见太宰治的房子里的走道几乎布满中型垃圾:啤酒罐、罐头、吃完的便当纸盒、还有很多妳说也说不完的垃圾种类,妳有种相当想要立刻走人的感觉。

太宰治到底是怎么在这种地方生存下来的?明明连走进去也相当困难啊…妳十分困惑。

「你为什么不清掉这些...东西?」妳打算问最简单的问题,太宰治耸耸肩,走到妳身边说:

「反正清了还是会再制造出来,干嘛做那么麻烦的事?反正过的舒服就好了嘛。」

妳打死也不信这种地方会舒服。

妳没有回应他而是开始用随处丢在一旁的大型塑胶袋开始清理这个环境,虽然妳相当不乐意做这种事,但如今是暂时定下来的,没做清理的这种环境妳一秒都待不下去。

身为主人的太宰治不做,身为房客的妳只好接手做了。太宰治也不意外妳的行为,只是在一旁凉凉的看着,只负责递垃圾袋这种最基本的懒人工作。

好一会妳总算把内部所有垃圾清完后,妳把垃圾全拿出去后妳再进来时只见太宰治把妳的包包给放在柜子里,妳知道那是他的好意所以也没说什么。

「妳就和我一起睡在这间吧,中间妳想放炸弹还是手枪当界线我都没有意见。」

太宰治带妳进入了这里唯一的房间,里面很单纯的就是一间和室,摆了张靠窗的床,一旁还有衣柜和小茶案,是个很朴素的房间,看的出太宰治在这的生活很单纯。

太宰治的这个住所位在住宅区的相当隐秘的地方,妳曾经住在这一带过却对这个地方一点印象也没有,妳被太宰治带来时妳还讶异了一会,难怪黑手党的人查不到这。

「有的话你刚才也搜出来了。」妳补了那么一句,太宰治有些没想到妳会接那么一句,但也坦承的冲着妳笑:「说的也是呢。」

妳在要提出妳没有任何的替换衣物想出去买的意见时,太宰治像是料到妳会说什么似的打开了衣柜。

妳看见衣架上除了太宰治的一些贴身衣物和平时服装之外,妳看见有一少部分还有女用的一些便装,妳讶异之余还有一阵恶寒。

莫非这厮还有变装癖?

「那个——」

「那些衣服是为了小姐专程买的哦,尺寸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也只剩下一些贴身衣物需要购物而已,毕竟用看的我也没办法拿捏小姐的胸围尺寸呢,还是得请小姐亲自去才行。」

太宰治语气轻松的像是在叙述蟑螂被他打死的这种小事,完全无视了妳相当鄙夷的眼神。

知道他这种异类的判断癖好,妳已经无力吐嘈他这种行为,只有专心查看妳的衣服有没有任何记号,这么想着妳便把太宰治对妳开的玩笑忘的一干二净。

「衣服有什么问题吗?」太宰治见妳一直翻动着那些衣服,眼睛微微半瞇,散发出一种危险的气息,来到妳身旁问着。

妳没有回应他,在查看一会后,妳便发现衣角不明显的地方都别了一小个像是回纹针的东西,妳觉得有百分之八十妳的猜测会是对的——是跟踪器。

「我想你需要给我一个交待。」妳直直瞅着太宰治,虽然也不是没猜到原因,但妳还是相当讶异有人可以那么小心谨慎到这种地步。

太宰治勾出了一抹笑容,他道:

「这是一种防护措施,保护妳也是保护我的,保护妳在危机时我能去救妳,也是保护我被背叛时的后路,只不过,小姐真的是比我想像的还心细呢,姑且算是及格了吧。」

「这是你的预谋?你早就猜到我会找你?」妳小心翼翼的问道,太宰治相当自然就点了头,妳顿时一阵恶寒。

这男人太可怕了,居然连这种事也知道...那无论做什么都会被他看穿吧?那还有隐私可言吗?

太宰治似乎看出妳犹疑的态度,他拉出了一抹笑:「不过还请放心,我对刺探他人隐私是一点兴趣也没有的,而且小姐只要不做出任何有敌意的行为,我都会保护小姐,毕竟这是我太宰治承诺妳的事。」

妳看着他没有说话,事到如今妳似乎也没不相信他的理由。妳点点头,太宰治对妳投以信任的微笑,妳不得不说在某些层面上,他的笑容是很舒服的。

结束谈话后妳便打算出门去买一些必需品,太宰治原本也想跟来,但在妳强烈反对之下便打消了念头。

太宰治也还相当好心的告诉妳从小径出去,也交代妳要早点回来,这一带黑手党走动的相当频繁。

「对了,可以顺便帮我去买一些蟹肉罐头吗?啊!还有还有,沐浴乳也要没了,绷带也是,对了对了还有,如果妳要煮饭的话记得要买菜哦,还有也请妳多带几瓶啤酒回来,大概就这样。」太宰治交代的相当理所当然。

什么大概就这样,妳相当汗颜。早知道就让太宰治一起来就好了,至少还有人可以帮忙提东西。

但如今妳也说不出要求饶这种话,妳叹了口气默默的在脑海里列出清单记下,叫太宰治先出去妳换上一套新的衣服,如果穿原本的衣服很容易被捉住。

妳穿上衣服时就就发现相当合身,而且太宰治相当了解妳的品味,妳的心中有种怪异到妳说不上来的感觉。

妳没有想太多拿了妳的钱和太宰给的复制钥匙就出了门,太宰治从窗户目送妳的背影,眼神微微黯淡了下来。

.......................

「织田作,如果有天我很无聊,而你又不在我身边可以听我发泄的话,那要怎么办?」

「玩游戏器吧,你不是很爱玩那种东西吗?」

「那只是发泄情绪而已,我又不无聊。我的意思是如果有天我的心情很空虚也很无聊的时候,你和安吾又不在的时候要怎么办?」

「...找人说说话吧,例如你的搭档中也。」

「什么嘛,中也那种人是想都不想见到呢。他的品味就跟他的脾气一样糟糕,谁想和那只蛞蝓说话啊。」

「那你们到底是怎么搭档的啊?」

「因为任务啊,一开始还没有那么讨厌他,但真正相处久了就不喜欢了,明明合不来还要一直见面,真的是人生中最恶趣味的事了。」

「我想你需要的大概是能够了解你的人吧。」

「了解我?别开玩笑了织田作,这种人是不会有的,再说了我这个人一点也不需要别人了解哦,而且我也不喜欢别人了解的感觉。」

「...有个人你可以去认识,她是个特别的孩子。」

「谁?」

.........................

___

「织田作,我找到她了哦。」太宰的语气带着虚无缥缈的感觉说着。

________________

妳回到太宰的住所后已经有点晚了,太宰交待的东西很分散,光要分别找到那些东西就花了一堆时间,等到妳采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时间就已经有点晚了。

一回到家开门后妳走进去喊了一声「回来了」时,无意间往餐桌那里一看,便发现太宰治在灌不知道从哪里挖出来的酒。

妳还反应不过来时,太宰治回头看了妳一眼,「啊啊,回来啦,麻烦妳把蟹肉罐头和啤酒拿给我吧。」

妳无语的拿出来交给他后,就进了房间开始整理自己的战利品,整理好后先洗过澡才走了过来,一来便看见太宰治还是一个人的坐在餐桌饮酒,而餐桌上已经堆了一小堆酒罐山。

不晓得为何妳觉得那背影有几分落寞。

妳走向餐桌坐在他对面的位子,妳看着他的这副样子,思绪回到那晚还平静的酒吧,妳的父亲对妳说过的话和以前的相处时光,但妳的父亲已逝。

意识到这点的妳开始涌起了一股难受,一种生命中一块重要的拼图被夺去的空虚,让妳慌乱的不知所措。

这么说来太宰治是造成这一切的原凶,既然可以猜到这一切为什么不阻止呢?

自私的男人。

无名火气涌上心头,妳在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妳已经开了一罐啤酒往太宰治的脸上泼去。

太宰治似乎没意料到妳会来这一手,便直接用脸接了酒,妳漠然的看着他,太宰治一脸平静的用手把酒抹下来,他对妳愤怒并不讶异,只是又递给妳一瓶啤酒。

「如果妳认为这样会比较好受那就尽管泼吧,还是妳要喝掉也可以。」

妳盯着太宰治许久才接下他递来的酒狠狠的干了,妳的酒量一向不错,太宰治看妳接下来一罐接一罐的表现就知道了。

太宰治也不多说话,只是沉默的看着妳,嘴里的酒还是依旧的醉人,他一直看着极少喝到醉的妳喝倒在桌上睡着才起身背妳到房间的床上休息。

太宰治又干了几瓶后就也躺了下来,太宰治一直觉得躺的不是太舒适,才想起来自己是在织田作死后第一次躺在床上睡觉,不免苦笑。

太宰治回想起妳刚才的那个样子,不禁回想起在织田作死时自己也是既生气又悲伤,表情和妳相当相似,但自己却没有发泄的机会,也许是看见和自己那么相像的模样,才会难得宽容的对待妳。

「...还真是相像啊…织田作。」太宰治淡淡的说着,有着一股悲伤而出的感觉,太宰治本人也没有表现任何不自在,只是轻叹了口气。

太宰治怕妳一早起来会要他解释,他索性放了他原本枕的一个枕头在中间,自己只拿自己的外套折一折当作枕头用。

在睡去前先洗了个澡,上了床便替妳和自己盖上被子后缓缓的阖上眼,睡去。

                                                        第一章——完

后记:

我最近真的怪怪的,好像是昨天开车开到昏了,最近喜欢虐太宰......(这个癖好真的没问题吗??)
不过啊,我怎么会写到泼太宰酒咧?———泼酒还只是便宜他(大误///)
如果有什么bug,还是请大家多多挑出哦~发不算甜的粮,还是多少穿插到织田作的片段,不过还是觉得相当开心。
请食用愉快ww

评论(1)
热度(13)

© 泠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