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脑洞 ,目前写全职、文豪、恋与,原创,非专业文手,外表高冷但内心欢脱好勾搭,欢迎私聊塞梗喂食

#全职一霸敬老院一名专业潜水员,谁要给我证照啊~XDDD

#最近迷全职,大爱文州和小周♡希望有空开坑

#偶尔会塞文豪旧文上来充更,平时咸鱼,更文不快,不喜勿关

泠瀟

【个人见解分析】许墨和太宰治的相似处

前言:

我是已经爬过两边(文豪和恋与)的坑了才来分析一下的,纯属个人见解,有心得欢迎交流w

当初在玩恋与时遇见许墨时,就一直有一种违和感在心里发芽:「总觉得这个人...好像翻版的喻文州啊」(当时可疯全职呢)

但是在和妹子聊起许墨和喻队的相似的时候,妹子推荐我去看个剧透再回来讨论,大概也觉得我算是刚入坑的半调子才被嫌弃了。

但果真在看完后我觉得我真想巴死那个不懂事的我,这两个人差的多大啊! (若想明白差异,疯推 @红豆莲生 的喻文州和许墨的区别

想起许墨的剧情,我的脑袋一瞬间闪过一个我很久没再想起来的名字——太宰治。

进入正题:

共同点1:很会撩妹

玩过恋与的妹子们应该很明白我在说什么,许墨若不撩,何以得来许撩撩的称号?那么多情话都把迷妹们捧昏倒了,在同人和官方皆可见一斑。说白就是官方特点,同人强化到炸天。

看过文豪野犬(之后简称文野)的动画的妹子们,大概最忘不了的画面就是太宰治这个自杀爱好者用很甜的话邀请女性一起殉情。在很多的同人创作中,撩炸天的情结在太宰治身上绝对是主打。


共同点2:看透人性

许墨是脑科学领域的专家,平时的娱乐无非就是研究人,因此他打自心中对于人类的行为上就有着深刻了解,他完美,但是是没有温度的完美。

什么事该做到什么份上就刚好,深一点则显唐突,浅一些又显冷淡的分寸对于一个对于人类了若指掌的许大教授而言,只是个小事。

而说到文野的太宰治的话,那就更为明显了。

俗话说大智若愚,太宰治在平常时的投水,撩妹,捉弄同事种种事迹对于外人而言是真的蠢的,没有正常人会因为个人爱好去做这些一点意义也没有的事。

但是他的智却是在遇到重大危机时最为珍贵的,那也就是他对于人性的了解透彻才能做出天衣无缝的计画来面对危机。

如果一个计画可以把一切所有可能发生的变数,包括人的情绪反应与会做出的反应行动,接着的所有骨牌效应都全部包括进去,而且极富有可变动的空间,设计出这样的计画的人,妳說他对所谓的人情世故真的不够了解吗?


共同点3:本质的冷

玩到恋与第九章也看过别人的剧透后的妹子,其实大多都能知道许墨的另一面,冷漠。

他的冷漠不仅是对于自身悲惨经历的刻意漠视,和对周遭事物的冷淡,正如他在“电影邀约”的电话中所言的他并没有太多人值得分享,一个人能够说出这样的话,在意义上可能是为了讨好,但是也更显现出他的人际关系上连结的薄弱和冷淡。

一个人的人际关系上的疏离感那么深,放在一个亲和力那么强的许墨身上未免太过唐突?他知书达礼,体贴入微,这样的人的人缘肯定不会差,那为什么感觉还是疏离?很简单,他太明白“分寸”。

他是个完美的教授,但是却不是个完美的人,人会有的情绪他太过了解,也是造就他性格上的冷,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因为组织和家庭的破碎。

不晓得大家有没有特别去听许墨的电话语音,如果有,其实可以去做一个和其他三人的比较。

许墨的声音和一些甜言蜜语上措辞上都比其他人的来的些许不自然,又或是说是刻意。我不晓得是夏磊老师特意的还是没有注意到,但如果是就刻意而言,就可以看的出许墨的那些话并非出自浑然不觉中吐出,而是带有这目的的,是经过思考和计算后说出的,真心与否,每个人心里都有数。

他可以刻意漠视自己的感觉,这不是一个正常人可以轻易办到的事,除非早已视若无睹,但是下意识的掩藏在心底,不就也能说明他的心房不让人打开?尽管屋内是痛苦的冰冷。他仍选择这条路走。

若是太宰治的话,有看过所谓的太宰治的黑帮时代的妹子,也就是文野第二季,对于太宰治的过往应该都有一定的程度上的了解。

太宰治的冷和许墨非常类似,都是打自骨子的,但是差在太宰治可能是先天的,但是许墨是后天的。

太宰治身在港口黑手党的腥风血雨的权利中心,他带着天生的冷血在年纪轻轻的十八岁那年内当上五大干部之一,背后所做的肮脏勾当不言而知,还曾被誉为:「这男人天生下来就是黑帮的料」,「身为太宰的敌人的不幸,是敌人的不幸。」这样的封号。

他的功绩清单上全由黑暗与鲜血所谱成,这样的人的心理是难以捉摸的,难以想像的,就只能旁敲侧击的感觉出他内心冰冷的一块。

那是绝对零度不带情感的地狱。

他的朋友说过没有人猜的出太宰治的想法,试想若非是手段和行事上的冷酷与捉摸不定,又怎么会有这样的话呢?

他是个没有正常情绪的人,他的笑,他的轻佻,他的蠢全是戏,而他只是选择京剧面谱的戏子,演着他不能理解的戏码。如果没有极强的不动于衷和对于情感的冷淡,又怎么会这样过活?

可以说,他的存在,只是想寻找存在的意义。

写到这边,还是想用力吹一下这两个让人心疼的男人,虽然不是许太太,但是是太宰曾经的迷,我只想说,世界存在过你们真好~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