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脑洞 ,目前写全职、文豪、恋与,原创,非专业文手,外表高冷但内心欢脱好勾搭,欢迎私聊塞梗喂食

#全职一霸敬老院一名专业潜水员,谁要给我证照啊~XDDD

#最近迷全职,大爱文州和小周♡希望有空开坑

#偶尔会塞文豪旧文上来充更,平时咸鱼,更文不快,不喜勿关

泠瀟

【双宰】双向横越 |

※第一篇是社宰视角,β之章

※大概没有OOC,但是有些情节是虚构

※大概原作向

※#是代表真实中的事件

     β是代表潜意识中的情节

       μ代表真实发生过的过去

※主文开始———




【β之1】

我身在我所建构出的潜意识黑暗空间中,放眼望去都是黑暗,但是这个空间都是以黑与白的冰冷磁片所堆叠而成,我踩在易碎的瓷片上,享受着随时会摔入黑暗的快感。

身在这样的环境让我相当安心。


【β之2】

我看着在黑暗中的另一端不断靠近我的"影子"。

"影子"是我在心中给予的代称。

"影子"当然有名有姓。

他叫太宰治。

而我也是。

"影子"身穿一套裁剪俐落合身的黑缎西装,和披在肩上令人感到熟悉、厌恶感直线飙升的长版黑色西装风衣,人模人样。

他的脸上挂着的仍是与我何其相似的虚伪且戏谑不已的笑靥。

「呐,最近过的如何?」

我听见他那和我一模一样的声音对我说着,双唇颇有兴味的蠕动着。

【β之3】

「啊—还算是还可以呢,只是被外国那些异能组织吵的有点烦,没时间来这,也都没时间去投水了。」

我微笑的回应着他。

在这个空旷的漆黑空间中,只有一盏时明时暗的灯,没有其他东西,这是我和"影子"的交流场所,即使没有光,我也知道他在不在。

因为我就是他,他就是我。

影子看着我微微感到落寞的笑,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投水自杀?还真是老套,你到侦探社后变得还真多啊。」

我知道他是在嘲讽我,这也很正常,我本来就有这特质,他说的没错,我到了侦探社后确实收敛了许多。

我依旧笑的善良。

看到我的表情,影子微微瞇起了眼,不再笑了,随即弹了一下手指,两张一白一黑的软椅出现在灯光底下,他随意坐上黑的那张,我也坐下白的那张。

「真是恶心啊你,这个表情看了真令人作呕。」

他闭上眼,淘气的伸了一个懒腰边打哈欠边说着,再睁开眼时眼里已经再也没有光圈,恢复了他平时的样子。

我笑的更开了。

「变一个样子——这不是当然的吗?原因只有一个不是吗?」

提到原因,我们两人都沉默了。

若非是他,我们又怎么会一分为二?我们又怎么会来到光明之下?

沉默了好一阵子,他才缓缓的开口:

「...你说的那个外国异能组织是怎么回事?」

我看着他,又恢复了如往常一般的轻松笑意:

「这个嘛,说来话长啊~不过交给你的话应该会办的更好吧?毕竟用这样子的个性处理事情实在太绑手绑脚了。」

他挑起熟悉且俊秀的眉,勾出了一抹戏谑且冰冷的笑容:

「啊呀,你这是在求救于我吗?」

我点头笑着,也不再客套,眼神也恢复到了和他毫无别致的黑暗。

「啊、就是这样,你会帮的吧?」

他的笑靥更加的灿烂,我随即起身和他交换了座位,我们单手击掌。

Exchange !


后记:

exchange的意思就是交换。

所以这会分成好几个篇章,不分开很容易看不懂。

有些章节名会变成βμ,就是过去和现实交叉,所以辨认符号是很重要的。

下一章是社宰回首看黑宰的童年,几乎都是捏造,但是有些情节会有点恶,我想营造出生活在扭曲里而变成这样的宰。

但是一样会分成很多篇,不可能一次写完,我时间没那么多,请见谅。

风格突变,好不容易有心情写了,希望维持久一点。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