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脑洞 ,目前写全职、文豪、恋与,原创,非专业文手,外表高冷但内心欢脱好勾搭,欢迎私聊塞梗喂食

#全职一霸敬老院一名专业潜水员,谁要给我证照啊~XDDD

#最近迷全职,大爱文州和小周♡希望有空开坑

#偶尔会塞文豪旧文上来充更,平时咸鱼,更文不快,不喜勿关

泠瀟

【文野太宰x妳】观察日记5

*OOC预言

*一种旁观者的观察日记的形式。

*这一次大概很刀。。。



20**/09/17

因为最近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在那个熟悉的公园看见太宰哥哥,所以就写一下以前的事情。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太宰哥哥总是喜欢把殉情、殉情这种事挂在嘴边。

「呐,可爱的小姐要和我一起去殉情吗?」

他只对我说过那么一次,那时候我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太宰哥哥,如果我和你去殉情了你会比较快乐吗?」

天真不已的言语,在此刻化成相当刺目的一堵无形的墙划在我和太宰哥哥的中间。

那时候会那么问,是因为我从来看不到他眼底该有的光釆。

他的眼睛很漂亮却像个深不见底的渊薮从来没有一点光透上来,都是外界的一切在添着光。

他没有灵魂。

他没有回答我,那抹笑容依旧神态自若的挂在那里,就像是个没有感情的傀儡。

那抹笑容是多么的刺眼。

我小时候是一直觉得这个哥哥是个再好不过的人了,我现在也是一直没有改变我的想法。

只是还多了那么点东西。

我知道太宰哥哥的宿舍在哪,那是他带我去的,我有一段在放学后的时间是在他宿舍里快乐渡过的。

而我是一直在一旁看着太宰哥哥身边看过很多事的见证者。

太宰哥哥很喜欢翘班,我一开始还不太懂,但是当常常看太宰哥哥的手机响后传来的阵阵怒骂声,久了我才知道,那是打死不工作被骂的意思。

太宰哥哥也很喜欢女孩子,但是太宰哥哥身边的姐姐们一直换人,而无论是维持的时间多长多短,我都看不到太宰哥哥的眼里有任何改变。

一度在我的认知中,"爱可以感化他人"的这个观念,在太宰哥哥身上并不适用。

我以为谈谈恋爱也许可以让太宰哥哥开心或是活力起来,看来是我的想法太不实际了。

太宰哥哥问过我要不要当当看他的女朋友,就算年纪小那么多也是没有关系的,小时的我摇头的没有犹豫。

「我才不要,那些姐姐都和太宰哥哥分手后,太宰哥哥就不再和她们连络了,我才不要这样就和太宰哥哥分开。」

太宰哥哥听完后弯出一抹笑,揉揉我的头,轻柔且温柔的。

「...也好...就让妳看着吧…」


20**/**/**     一张便条上的稚嫩笔迹

「呐,小姐很多事妳可能还不懂,但是接下来说的所有话就用笔抄下来吧,还有也请一定要记牢哦。」

「嗯。好的,太宰哥哥。」

「如果哪天我自杀成功——」

「那个...太宰哥哥!自杀是什么意思呢?」

「这个嘛,就是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不会再回来的意思哦。」

「太宰哥哥那自杀后要去哪里?」

「...去一个能够真正觉得快乐幸福的地方吧…哥哥自己也不知道。」

「咦!那可以带我一起去吗?感觉是好好玩的地方呢~」

「这个嘛...不行的,虽然很想带小姐一起去,但是大概那时候就得要放手了,已经不能再那么自私了。」

「太宰哥哥为什么不带我去,难道哥哥讨厌和我玩了吗?」

「不是的...哥哥只是想要妳继续替哥哥活下去,当哥哥的眼睛继续去看这个世界,等到妳的时间到了就会再看见哥哥了。」

「...真的吗?哥哥没有骗我吗?」

「没有哦。我说的都是真的。」

「那打勾勾,说谎的是小狗~」

【稚嫩的字体到此为止,接着的是一条条秀丽的字体】

希望有人能在全世界都忘了我的时候,还有一个人能够记住我...这样就足够了。

还有我死的时候记得帮我和织田作埋在附近,这样就算在黄泉的路上也会觉得得到救赎、纵使进入地狱也再无遗憾吧!

我要用土葬的,谢谢妳。




后记:

能够看到这里真的是不简单,一路刀来有什么心得?((不是

好嘛((揉揉,还是请食用愉快ww

评论(2)
热度(33)

© 泠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