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脑洞 ,目前写全职、文豪、恋与,原创,非专业文手,外表高冷但内心欢脱好勾搭,欢迎私聊塞梗喂食

#全职一霸敬老院一名专业潜水员,谁要给我证照啊~XDDD

#最近迷全职,大爱文州和小周♡希望有空开坑

#偶尔会塞文豪旧文上来充更,平时咸鱼,更文不快,不喜勿关

泠瀟

随笔:给多愁善感的我们

很多时候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想了很多,但是却没有一个可以定义的主题做为命名。

常常看见一个东西就是一个句子,时长时短,会惯性的组合成我能运用的最美好的词藻来形容它,我认为很美,但是我总是过目即忘。

姑且用多愁善感来形容。

但是也有几分不合适,应该说感受力强烈才对。

那些句子,时而犀利时而温暖,因物而定,因人而定,因事而定。但是以脑中所有的残迹而言,很少是正面的。

也许不该因而困扰,但是总会有种窥看了这个世界最赤裸卑劣的秘密的罪恶感,惯性用最锐利不加修饰的辞藻来形容最真切的感受,但是没想到要说,也来不及说,就不见了。

也许不是不见了,是刻入脑里下次备用,真是个恶劣的习惯。

之于我,文人的一种爱上语境的恶习也染了不少,多亏孔孟,多亏韩非子。

厌恶着这个世界惯用着最原始的语言来比喻生活,少了诗意与美感,它们由世人所生,却生活在与生人与世隔绝的彼岸,被世界所背弃,诗与意彷若另一个语言,陌生又被屏弃,是废墟,是顽固的代表。

能不能用了它,就一起被隐匿了?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