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脑洞 ,目前写全职、文豪、恋与,原创,非专业文手,外表高冷但内心欢脱好勾搭,欢迎私聊塞梗喂食

#全职一霸敬老院一名专业潜水员,谁要给我证照啊~XDDD

#最近迷全职,大爱文州和小周♡希望有空开坑

#偶尔会塞文豪旧文上来充更,平时咸鱼,更文不快,不喜勿关

泠瀟

【文野脑洞小段子系列轰炸】x 太宰篇

*ooc(?),有糖堆有刀片。

*真的是小段子,好久没碰太宰文了

眼镜

太宰治没有近视,他的视力一直很好。

但有次和他去逛街时,正好路过一间女生的装饰物小舖,里面卖一种无度数的厚黑框眼镜,框上还黏着一小朵粉色点点的蝴蝶结,看起来很可爱。

妳半哄太宰带上后,仔细一看,他那深邃漂亮的褐色眼睛被放的有些大,看起来...

却意外的可爱。

鹦鹉

太宰养了一只鹦鹉,牠的毛色红中带蓝,相当有光泽,性情也很温和,所以妳并不反对。

但久了妳就开始嫌牠有点吵,妳和太宰常常因为这件事吵架,但到后来大多都是太宰屁颠屁颠儿的来哄妳。

但有次妳是真的生气了,妳怎么都不理太宰的撒娇卖萌搞笑,太宰见妳一直都不理他久了他也不自讨没趣,你们陷入冷战。

妳的心里更委屈了。

但有次妳无意路过鹦鹉的笼前不自主停了下来,看着鹦鹉无忧无虑的样子,心底一时难过的不得了,终于忍不住哭了。

就在此时鹦鹉霎那间开口道:「啊…小姐不要生气了,我不会再惹妳哭了,所以原谅我吧。」

妳吃了一惊,在暗叹为什么鹦鹉会说这种话时就听见背后传来的脚步声,妳回头便看见太宰面带笑容的样子,妳也笑了。

撒娇

妳平时顶爱和太宰撒娇,而太宰却没一次嫌妳烦,就算是在做事中他也会笑着回应妳。

在这方面而言,太宰倒是是个好情人,也是个好脾气的人。尽管这么说了,妳也没看见哪次他对妳发脾气。

妳最常也是最爱的方式就是钻进他的怀里、嗅着他身上略为浓烈的苹果柠檬香,在妳做出这种举动时,他总会回抱住妳,并揉揉妳的头。

妳一直喜欢这珍视的呵护,太宰也最喜欢妳这个样子,对他而言,小姐这个样子是他最珍贵的宝物了。

有一次妳无聊问起太宰喜欢什么花,太宰只犹豫一就才说了一句百合花。

妳问他为什么,太宰冲着妳笑着:百合花是代表纯洁,对我而言,小姐就像百合花一样纯净又美丽,而我最喜欢的正是小姐妳了。

妳红起了脸。

可恶啊,太宰治你没事突然撩人干嘛!你这个王八蛋!

__________________刀子分割线_____________

看下去需要勇气的,请考虑是否进刀山

花2

妳不服输的挑衅的道了一句:可是我觉得你会喜欢的是大王花耶。

太宰看着妳,依旧笑着。

嘛,也是,我也挺喜欢的,尤其是摆在蛞蝓身上。

...你也太恶劣了吧。

妳萌生起对中也相当抱歉的心情,此时太宰凑近了妳,对妳眨眼笑着。

小姐想认输了吗?

妳摇头,太宰不放弃的反问了妳:那么小姐觉得我最像什么呢?

妳看着他始终冰凉的眼眸,妳没有说出答案。

无花,无花果。

只有果没有花,没有人能在你的心上开出真正美丽的花。

情书

妳一向不否认太宰长得好看的事实。

据他本人的口述,确实有不少条件不错的女孩亲自偷偷送情书到他手上或是侦探社,他看过后不是当场拒绝就是不回信。

妳接过成叠的情书,心中不免O.S.着是特意留下来是想炫耀还是想气人时也快速浏览一封封情文并茂的书信,心中的不解也愈来愈深。

为什么要拒绝那些女孩子呢?

妳也这么问了,太宰对妳笑了笑:没什么,我只是不喜欢那些只是肤浅喜欢我的人罢了。而小姐不是那种人。

妳面带微笑,心中却是在苦笑着。

太宰你在说谎哦…你的眼睛里凉凉的,其实你也很明白吧?其实没有人真的了解过全部的你。

爱(vt.)人

太宰治没有爱人的能力,应该说他不懂得爱是什么,不。

也许应该说他太了解所谓的人了,所以不晓得该要去爱一个已经看透其所有丑恶的世界和人。

所以他的心一直踽踽独行着。

一个人若是太聪明,知道的事情太多,也许慢慢地会变成一个麻木的疯子,他是疯,疯在找死也死不成,所以只剩下麻木。

总是面带着笑容,明明心里已经对任何事麻木不仁,却能在心毫无波澜的情况下说出最美的情话。

妳一直觉得他喜欢恶劣的作弄别人也许才能让他感受一点活着的感觉。

他的人间失格的真正含义是丧失做为人的资格,妳一直认为这个词太沉重,只要看见他单薄纤瘦的身影,妳总会这么想着。

但明明是这么样一个麻木强大的人,还是选择用他独有的方式和这个一点一点也不完美的世界相处,而不是用他的聪明毁灭世界,这大概就是他最大限度的温柔了吧?

也许,他是真心想过,并试着喜欢上这个苍凉却同时又是如此温暖的世界。

妳一直都是这么想着的。

后记:

截录了小渊我在校的笔记本里的随笔,写来写去还是太宰的文写的最顺手,最有感情。

我是觉得不甜但是刀子很利啦,不知道你们怎么想。

不过我承诺的事我一定做到,下礼拜我一定会写织田作的番外,那么我们下个礼拜再见了。妹子要返校了。

评论(5)
热度(53)

© 泠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