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脑洞 ,目前写全职、文豪、恋与,原创,非专业文手,外表高冷但内心欢脱好勾搭,欢迎私聊塞梗喂食

#全职一霸敬老院一名专业潜水员,谁要给我证照啊~XDDD

#最近迷全职,大爱文州和小周♡希望有空开坑

#偶尔会塞文豪旧文上来充更,平时咸鱼,更文不快,不喜勿关

泠瀟

【长篇连载】太宰x妳 第三章:知己的日常

最后妳和太宰治并没有去咖啡厅,因为妳的脸色一直都不是很好看,太宰治注意到所以就直接带妳回家。

那天太宰治都在家里陪着妳。

不知道是不是妳的错觉,妳发现太宰治变得相当好说话,他也开始会主动和妳分享有关以前的很多事,无论是以前的工作上还是有关织田作的事他都说给妳听。

妳知道太宰治是不想提起他以前的事的,把伤口反反复复的扒出来说,一想就觉得疼。

妳曾经和太宰治婉转的说过妳的想法,但太宰治只是笑着,说了一句妳分辨不出真假的话:

「痛苦什么的很快就会消失的哦,因为我已经说给小姐听了,小姐会帮我记得,那我就可以轻松的忘掉了,毕竟小姐说过要陪我的嘛。」

妳哑然失笑,「真是个恶劣的想法呢。」

「呵呵~」太宰治笑容相当灿烂,但妳却看出他笑容下的阴影,妳伸手复上他的手沉默着,他也停止了微笑,微微放松了嘴角。

妳想要他知道有妳他就不用假装的那么辛苦,因为不说彼此都明白。

太宰治也懂得妳的意思,他回握住妳的手,你们就一直沉默着,却不觉得烦闷。

太宰治此后就渐渐像是把妳当成家人似的,情绪也变得平稳自然,想笑就笑、想不讲话就不讲话,丝毫不做作,因为他知道妳懂得他。

妳也渐渐明白太宰治的脾气,即使你们相当安静时也不会觉得有几分怪异,彷如知己,谁也不干涉谁心灵却相当契合。

......................

没多久太宰治开始上班后,妳就一个人留在宿舍里做自己想做的事,太宰治怕妳会觉得无聊,因此特地趁着假日带妳去书店挑书,平时可以待在家里看。

妳翻阅读物时,偶尔也会翻翻太宰治最喜欢的完全自杀手册,翻开到他贴标签的某些页数,妳便看到上面有太宰治做的手写心得,有时候单纯是心得,有时候是一些生活中的琐事记录,还有的是像是日记的东西。

这大概是太宰治的宝贝吧?

妳想着也同时把书给阖上,正好太宰治也在此时回到宿舍,看见妳手上的完全自杀手册,微微瞇起了眼:「小姐怎么拿着那本书呢?难道小姐也对自杀感兴趣吗?」

妳听的出来太宰治戏谑的语气,也知道太宰治也不太可能那么大度到容许有人和他有一样的这种癖好,妳笑着的把书轻打在太宰治身上。

「无聊。我看全世界就你一个对这种事才那么热衷。」

太宰治揉了揉胸口被打的地方,也不在意的笑了,「看来妳听的出我在开妳玩笑。」

妳走到了厨房开始张罗晚餐时也相当自然的回嘴着:「很简单,听你说到小姐这个词时就有八成不是正经的了。要吃什么吗?」

太宰治轻轻的笑了,「我还以为妳不会发现呢。给我下一碗面就好了。」

「等一下哦。」语毕后,妳便在厨房里开始忙碌起来,虽说是厨房但实际上却比较像简便的料理处,比以前的那个住所的厨房来的还小的多。

平常时候,太宰治很喜欢坐在一旁看妳做饭的样子,今天却很难得没看见他这么做,妳煮好两碗面后端过去给他时就相当自然的坐在他的身边看他在忙。

「啊啊~真香啊。」太宰治端起碗由衷的说着,妳只是微笑就把视线放在太宰治的笔记型电脑上,上面在跑着妳看不懂的程序,妳随口问道:「这是做什么?」

「给侦探社的一个小惊喜,看看国木田他们有没有这个能耐得到答案。」太宰治说的相当轻松。

妳倒是常常听到国木田这个名字出现在太宰治的嘴中,听起来是个相当认真不好对他不正经的人,妳白了太宰治一眼:「你还真是恶趣味。」

太宰治耸耸肩,又开始忙他的工作。妳知道他的个性确实是相当恶劣的,也不想管的太多他的事,只是觉得被他恶整的人有点可怜。

果真没多久就出现了一件事让妳吓的不轻。

自从搬到宿舍里,妳就和太宰治分着睡,他睡在隔壁的房间,而妳的房间和他的相比是比较小但也足够了,但有一天晚上妳看到太宰治回来时就发现他的背后多了一名女性。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这样佐佐城小姐就先和小姐妳一起睡啰。小姐大概没什么问题吧?」

太宰治把所有事情都说过了一次,在句末还询问了妳的意见,妳自然是没什么问题,反正只是多个人睡,而且对方是女性,能够让她不害怕当然是最好的。

「那我先去准备一下。」妳起身回了房间把多买来的被子一些东西给拿了出来,好在妳有先见之明先又买了一套屯着。

在妳都忙完出去后便看到佐佐城小姐和太宰治正在谈笑着,看到妳出来两人就适当的打住话题,太宰治笑着提议着:

「时候也不早了,那妳们就先去洗澡吧,我最后一个,小姐就陪佐佐城小姐一起洗吧。」

妳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我愿意佐佐城小姐还不见得愿意呢,你说的倒轻松。」

「我是没关系的。」佐佐城小姐对此表示没有意见,妳便拿了一套全新的衣服给佐佐城小姐,两人一起进去洗澡。

在里头妳们聊了很多,可能是出自于女人的天性一聊就打不住了,洗完出来后完全无视了太宰治,两人一块就到了妳的房间里聊起来,房里不时传出笑声。

太宰治见状扁了扁嘴,嘟哝着几句果然是做错什么之类的话,要去洗澡时看见浴室里面的乱像叹了一口气:「女人啊,果然放在一起就是不对的呢。」

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房内。

妳得知佐佐城小姐比妳大上两岁,是个相当温柔的女性。

妳们聊天好一阵子到快深夜才关灯睡觉,佐佐城小姐睡在妳的隔壁,在入睡前,佐佐城小姐问了妳一个问题:

「那么妳和太宰先生住在同一个屋簷下那么久了,妳觉得妳对他的心情妳有想过吗?」

妳思忖了一会,摇头道:「没有,就只是普通的关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情,偶尔对他心动也是有的。但还不是喜欢。」

「如果不是妳亲口说出来的,我还有些难以置信你们的关系竟然那么单纯,妳有希望这样的关系再久一些吗?」佐佐城小姐轻呼。

「...并没有,可能有...我不清楚。但我觉得当一切都恢复正常的时候,就是该离开的时候了。」妳微笑着,佐佐城小姐看着妳许久轻轻的笑了。

妳一觉好眠。

「有这样的女孩子在你的身边,太宰先生你啊,真的是相当幸运啊。」佐佐城小姐望着妳睡去的样子,轻轻的说着,她望着天花板思绪飘的有些远才渐渐睡着。

在门的另一边,太宰治听见妳们所有的对话,起身看向窗外,一夜无眠。

隔天妳送走太宰治和佐佐城小姐后,等到再听到太宰治谈起佐佐城小姐的死讯时,这又是后话了。

                                     第三章  完

后记:

看的到这的人也大概猜的出结局了,就暂且不说破了。

之前就说过这不是什么欢脱向或发糖的小白文,糖会有但很不明显,我一直很喜欢很单纯的小日常,所以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候大概就是在一些日常的小细节里。

猜不到结局的人提示是:"太宰治不适合有情人。"

看到这边如果破坏了妳的美梦的真是相当抱歉,本人也是吃到一口玻璃渣啊,掉粉什么的尽管来吧~

#单纯想写文的妹子,掉粉的心理准备已经准备好了

评论(4)
热度(16)

© 泠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