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脑洞 ,目前写全职、文豪、恋与,原创,非专业文手,外表高冷但内心欢脱好勾搭,欢迎私聊塞梗喂食

#全职一霸敬老院一名专业潜水员,谁要给我证照啊~XDDD

#最近迷全职,大爱文州和小周♡希望有空开坑

#偶尔会塞文豪旧文上来充更,平时咸鱼,更文不快,不喜勿关

泠瀟

【长篇连载】太宰x妳 第四章:沉寂后的终结——(太宰治视角)


*统整一下:

楔子门:https://delly900228.lofter.com/post/1e27b5a0_11d89c31
第一章:https://delly900228.lofter.com/post/1e27b5a0_11d984b8
第二章:https://delly900228.lofter.com/post/1e27b5a0_11d9f266
第三章-1:https://delly900228.lofter.com/post/1e27b5a0_11d99441
第三章-2:https://delly900228.lofter.com/post/1e27b5a0_11d9a7c5



很多的事开始慢慢上了轨道,可能对她是这样的吧。

我在侦探社的生活也渐渐稳定了下来,偶尔和国木田玩玩或是和漩涡的女孩子勾搭,我的日子过的相当暇意。

但是最近的我变得有点奇怪。

一直和我同居的那女孩最近一直偷偷摸摸的在找房子想搬出去,而当我发现她刻意藏起的住屋报纸或是传单时,我就莫名其妙的觉得生气。

「什么嘛,一起住不好吗?」我难得皱起眉头,语气相当的不愉快,顺手抄出她藏好的住屋传单和报纸。

「你是怎么知道我放在哪的?」看见她的发慌的样子,推翻了我为她在心里做的辩解,我的心情下意识变的更暴躁,但依旧脸色不变的回应:

「很简单,看妳的视线就好了,眼神是看的出很多东西的。建议下次妳还是不要玩把戏了。好了,换妳回答我的问题了,为什么要看房子?」

我拿着那份数据看着她,她的脸色就像是什么把柄被捉住似的面有难色,好一会才道:「我想我该离开了。」

我皱起眉,「妳在说什么?」

她的目光闪着我说不出的光,「我觉得我没有理由再留下来了,你为我做的事太多了,债早就已经还完了,我和你的关系已经结束了,这点不是再清楚不过了吗?」

换我说不出口任何像样的话,「就、就算如此,我也没说妳能走啊!明明我什么都还没有做,妳就要走了,算什么啊?」

我感觉的出我正在口不择言,我却改变不了现况,想冷静下来却一点办法也没有,脑海只剩下一个念头——

我不能让她走。

「太宰治,你慌了。」她的眼神充满了同情和动摇,却接着说了下去,「平常的你不会那么没有逻辑,明明是我才有喊停的权力的,权力一直都不在你的身上,你很清楚吧?你怎么了?」

拜托,请不要这样对我说话——

「失去理智都是妳害的啊。」我没有思虑那么多就脱口而出,我看见她眼神流露出惊讶的神情,却还是相当明理的样子,看了就觉得刺眼。

我的内心难得有着那么大的波动,我全心只剩下痛苦和不甘和——不舍。这样的情绪似曾相识,是在织田作永远离开的时候,我曾经那么无助过。

为什么你们都要离开我?你们那么讨厌我吗?

在我的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在我的心底嘶吼着,那个声音是那么的痛苦,我不想被人伤害,一点也不想,但为什么你们都要用离开来伤害我?

但这些话我说不出口,理智压抑住我的情绪。

明明那么难受...

「那怎么样我才能离开?」她的目光相当清澈,清澈的我不敢直视。请不要再伤害我了...

「让我冷静一下。」我许久才吐出这句话,我想我真的需要冷静一下,她见到我这个样子也不方便再说些什么,在离开和我共处的空间前,她轻轻的吐了一句:

「如果有事我在隔壁。」

那天晚上,我并没有睡着,一直在想着以前和她相处的日子。

这个女孩子很特别,这是我唯一能想到去形容她的词。

在酒吧时我都有在观察所有的人,但她是我唯一觉得有意思的人。她的眼神和我相当相似,很冷。

即使织田作不说,我也知道我一定会去亲近她,她是个不爱说话又感觉相当成熟的女孩子,也是少数我不会感到厌恶的人,不然我不可能在那时候救她。

因为太过了解黑手党的行事作风,也相当明白新手逃逸的路线,让我可以那么快就等到她并且救到她。

我知道她就算没开出什么合作条件我也都会保护她,不仅是对织田作的一个交待,也是为了我自己的乐趣着想。所以我特地考验了她,她没有让我失望的回复了我对她的期待。

她不仅和我很像,还相当了解我,每次和她亲近我都害怕她清澈的眼睛把我给穿透,但我却不讨厌。

这种被在乎被了解渐渐温暖了我的心,她是第二个希望我渐渐走向光明的人,却是第一个陪我走过来的人。

从那时候之后,不知道什么原因促使开始我和她说起很多以前我的事,可能是觉得她和织田作有很相像的地方吧,足够的温柔和耐心去倾听我的所有事情。

在她的面前我一点也不用再伪装自己,我变得很自由,而且也只有她能够明白我的假面后还静静的陪着我。

我说过不想要别人了解我,也不喜欢别人去了解我的话是假的,只是不希望有那么多人来亲近我,在变得熟悉之却在下一秒背叛我。

不想受到伤害而武装自己,假装自己对任何事都不在乎,其实明明比任何人都还害怕受伤,却除了织田作和她以外没人能够了解我。

我一直都觉得很孤独,很多事情都可以看的很透澈,这也许是很多人所希望能得到的能力,但当能够看穿一切却还要配合世人的节奏去过日子时,我就开始思考到死亡。

而自从有了她的存在,我所珍视的手册上开始沾染上灰尘,只要看见她,我就无法用什么一起去殉情这种话的和她对话。

因为我根本不希望她死掉。

自从有了她,我就不想再去看见这个世界的一切是非,因为根本不需要,只要有她在,一切就可以不用那么在意。

但是我好像一点也不暸解她。只是一昧索取她的温柔,却没有真正的走进她的世界,我始终都是那么自私,一点也没变。

就跟认识织田作的时候一样。

不想重蹈覆辙,也不想要这个唯一懂我的人离开。

想到这里,我的心情渐渐平复了下来,我走到她的房里,看见她正在看着窗外,静静的,眼睛里依旧倒映着那片平静,有如初见时一般。

「...如果可以走,但是妳还是在被黑手党追杀的重点人物,妳想去哪住?」我沉默一会才问道,她此时回过头来看见我倚在房门口,目光变得相当温和。

「既然横滨是大本营,那么我就到更远一点的地方,就算出国也可以,不用担心。」像是知道我的忧虑似的笑着说着,她笑时正好映到明亮的阳光,相当灿烂。

有那么一瞬,我觉得我可以不用那么担心她了,因为她做的到,我相信她做的到。

港口黑手党虽然分部大但出了国外也管不了那么多的事,她一定可以成功逃离的。

我走近她的身边坐了下来,问道:「那在妳走之前也听了我那么多的事了,我也想听听妳的。」

像个孩子一样的无理取闹,她笑了。

「那换我可以忘记吧?」听见她的话我也笑了,「当然,这样我们就有彼此的回忆了,想忘都忘不了。」

「我会忘的。」她露出少见的顽笑,我对她摇摇手指:「一个全身包绷带的怪人和妳说的话,我才不相信妳会忘呢。」

「...噗,哈哈!」我看见她的笑容是那么没有阴影,我也安心了许多,好一会她缓和下来后才慢慢说出口:

「其实我一直不相信人,我认为一切的所有行为都是交易,连情感也一样。所以我并不会刻意去追求一些什么友谊还是信任,毕竟人这种生物是互相的。
但是我觉得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不一样,和你做的很多事我都觉得我没有得到什么回报但却是相当快乐,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情,但是总觉得我们很像,反而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她说完后还苦笑了一下,我也难得点头笑着,「看来还真是一致的想法呢。」

我对她并没有什么有关男女间的特殊感觉,只有对她的好感和珍视,就像一位红颜知己一般却还要来的更亲——

朋友已达,情人未满。

我霎那间想到这个词而会心一笑,我想我如果说出来她大概也会认同的吧。

我们相视一笑。

有时候离开并不算一种背叛,只是一趟没有承诺归期但情谊长存的旅行,我知道我不会忘记我的生命里出现过这个女孩。

一个明明是债主却当的不像债主的她、一个和我性格相似却到后来反而改变个性安慰我的她、一个那么懂我的她、一个不会讨厌我而要去勇敢的闯未来的她...这么多的她我怎么可能忘的了呢?

织田作...你也在看吧?是该对彼此放手了吧?我微笑的看着天空,淡淡的想着。

_______________

最后她出国去住了,离开了黑手党的视线,但是我们约定好下次等到她再回横滨我会带她去咖啡厅,实现那时候没完成的承诺。

我们在她出国前交换了联系方式,因此我也会和她分享一些侦探社的事,她也会和我说一些在国外时发生的事情,距离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交情。

等到她再回到横滨已经是所有事情都了结之后的事了,她成为了国外相当出名的调酒师,而我也交过了好几任女友但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像她一样走到我的心里。

她回来的那天我特地请了假去接机,当我再见到她的依旧清澈的眼眸时,我想好的所有对话都在一瞬间全都说不出口。

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回来了。」

她下一刻就走到我的面前轻轻的搂住我,「我都听说了哦,太宰治先生,辛苦了。」

这是她第一次搂住我,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涵义,我却难得慌了,好一会才轻轻的对她说了一句:

「走吧,我带妳去咖啡厅坐坐吧。」

微风徐徐,旧的一页也进入了尾声。

                                   全文完

后记:

很难得是个半好半坏的结局呢,是好是坏就看各位去发挥了。看完不妨留言说说你的感受吧。

我觉得有把那种淡淡忧伤却不完全是悲伤的感觉写出来了,太宰治给我感觉始终都是个怕受伤的孩子啊。

写完之后真的把我想表达的东西抒发出来了,真的好舒服啊~不能在一起,但比朋友还更亲感觉很好啊。

说来也要七夕了,就当做七夕贺文吧~是个见仁见智的糖文(?)

最近可能要开坑要写中也版的,至少让我查数据...有喜欢中也的太太请多多和我说说中也的萌点吧!(不然好难开坑...)

还有些话要说...晚点再发公告吧~

很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鞠躬),给小红心的所有人也真的相当感谢,如果结局能够蒙得君意就是小女的荣幸了,我们下个系列再见吧~!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