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脑洞 ,目前写全职、文豪、恋与,原创,非专业文手,外表高冷但内心欢脱好勾搭,欢迎私聊塞梗喂食

#全职一霸敬老院一名专业潜水员,谁要给我证照啊~XDDD

#最近迷全职,大爱文州和小周♡希望有空开坑

#偶尔会塞文豪旧文上来充更,平时咸鱼,更文不快,不喜勿关

泠瀟

太宰x妳 <真心or喜欢> 楔子:所谓的利用关系


「要是置身于暴力和流血的世界里,或许就能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找不到的。」
.....................

「织田作......我......该怎么做才好?」

「到救人的那边去吧!」
....................

「所谓的世界,不过皆是以交易所组成的,无论是情感还是什么的,人都是自私的,那么你觉得你该救谁呢?」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是永远被需要或是不可替代的。」
...................

在黑手党的私有地下酒吧里,只有寥寥无几的客人,在妳的眼中每个几乎都是在黑手党担任要职的人物,从下层到高层都有。

也因为是黑手党人员的聚集地,因此妳常常可以听见许多内部的些秘密,算是埋伏在里面就可以听见一些情报的好地方。

但妳对此并不感任何兴趣,黑手党的内部发生什么妳都觉得和自己无关,而且这里的所有人来不来其实妳都觉得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要尽好责任就好,因此也不怎么喜欢和人搭话。

而唯一让妳有些印象深刻的在不久前来了一个身上天天穿的一身不祥的黑的青年,浑身在肌肤上看的见的地方都缠着绷带,五官生的相当俊秀,每次都喜欢坐在吧台喝酒。

他喜欢坐在吧台,但叫的都是纯酒品而不是来这必喝的调酒,一开始妳会觉得奇怪但久了也习惯了。

妳身为店长的女儿,妳从小就接触酒类,因此相当擅长调酒的方式,所以在店里的有关这方面的工作妳都一手包办,对于这种癖好奇怪的客人也见多不怪。

这个青年看起来明明和自己没有相差太多岁,却老是喜欢把自杀这种事挂在嘴边。

虽然和他没有说过什么话,但是常常看见他和一个下层职员还有一个情报员感情相当融洽,从此他们的对话也很容易就进入耳内。

妳也渐渐得知到三人的本名,一身黑衣的是太宰治,比太宰治大上几岁的下层职员是织田作,情报员是坂口安吾。

妳从织田作的嘴中和店长的谈天过程里,曾经听过有关太宰治这个人的在黑手党的"优秀"成绩,还贵为干部的事。

织田作这个人相当好相处,偶尔也会主动找妳搭话,他的气质温和,是少数让妳没有厌恶感的人,就像个哥哥一般的存在。

「总觉得妳的个性相当冷淡啊,如果能常常笑就更好了。」

「我的事应该与你无关吧?」

「看吧,妳果然是个冷淡的孩子。」

「............」

「不过啊,妳可以听我一句话,多去交交朋友也不错。」

「...不要,我才不需要朋友。」

「我有认识个人大概可以和妳相处的相当融洽吧。他也是个相当寂寞的孩子哦。」

「...不需要。」

织田作一直为妳着想着,但妳一直也不怎么领情,而妳当然知道织田作指的人,那个人就是太宰治。妳从打从一开始就感觉到他和妳是同一种人。

漠世。

从眼神就看的出来同类的气息,也许是因为是来自同类直觉的厌恶,太宰治始终都是妳最不想去亲近的人,所以妳根本就没和太宰治说过什么话,但妳一直都在观察着他们三人的相处。

不知道为什么,出自于一种第六感的直觉,妳一直隐约从三人之中感觉出未来会有剧变的,没多久后发生的一件事证明妳的直觉是对的。

织田作死了。

接到这个消息妳没有想像中的意外,因为妳已经从没再看见这个男人三天以上和接到太宰治超乎寻常的点酒量这些细微的事得到一些真相的影子。

「死了啊…...」

妳那几天的心情一直不是很好,太宰治的心情也很差,在这种时刻之中妳们有了共通点,但妳还是很不想和他开口说话,毕竟连认识也算不上认识。

妳的父亲和太宰治不时会谈上几句,所以还算是颇有交情,看到太宰治点了那么多酒和积欠的酒债数字,妳的父亲基于人性关怀的份上还是会归劝太宰治不要喝那么多,但太宰治一次也没听劝。

有时候看到太宰治直接醉倒在酒吧里,妳的父亲总会吩咐妳去拿条毯子去盖在他的背上,看见妳百般不乐意的样子总会拍拍妳的头说一句:

「他是个很孤单的孩子啊。毕竟失去了最好的朋友...会这种样子也不奇怪啊。」

妳接过毯子,有些尴尬的走到他的背后时,他像是感应到妳的存在霎时就弓起背坐挺起来,确定背后没有任何杀意后又不胜酒力的倒在桌上,始终都没有回头看妳。

只是一瞬间的动作就让妳有些被吓到,看来这个人的戒心真的是比什么都来的高,这样每天晚上要怎样才睡的着呢?妳在暗暗想着时不知道为何心中渐渐浮现了一种妳说不出的情感。

心有些痛痛的。

意识到这点妳微微皱起眉头,为什么会有不相干的这种情感?妳感到相当迷惑,妳摇头把念头甩去走近他替他盖上毯子时,妳才注意到他脸部的五官比妳想像中的精致许多。

但此时他的脸色相当苍白,清秀的双眉紧紧的蹙在一起,看起来像是在梦里也相当不安稳,俊逸的五官哀伤的像极了一个受伤的孩子。

而在妳的毯子轻覆在他的身上时,他就被妳的举动弄醒了起来,他的睡眼惺忪,但却是布满血丝,他揉揉眼又打了一个不小的哈欠,才环看着四周道:

「哎呀~我竟然在这里睡着了呢,实在太没有防备了。抱歉啦店长。」

妳的父亲朝太宰治微微摆了摆手,微笑的道:「不会,喝醉难免的事。」

太宰治在要告辞时的起身时有些不稳而跌坐在了地上,妳迟疑了会才伸出援手,他看见妳有些讶异,但随即想到什么似的又微微笑的借妳的手起身。

「谢谢。」妳漠然的看着他并没有答语,妳转身的回到吧台继续妳擦拭杯具的结束工作,只有妳父亲代替妳表示歉意的和太宰治道别。

没多久,妳一直有种太宰治还没有离开的感觉,索性抬头一看便看见他还站在离门外没多远的地方盯着妳看,眼神暗藏的复杂妳说不出口,在妳反应过来之前他就转身离开了。

真是个怪人。

妳这么想着,就这么一天过去。

太宰治之后都没有再上门,正当妳有些怀疑他是不是也是人间蒸发时,酒吧就发生了一件让妳始终未料的事。

那时因为妳正好被妳的父亲要求去采购一些酒类而幸运的逃过一劫,黑手党的人员因为要找寻在任务中失纵的干部太宰治,在搜锁下接获通报在这里太宰治曾经常常在这里喝酒,而进而要酒吧接受调查。

中间的事妳其实并不知道是出了什么问题,只知道妳回去后就莫名其妙酒吧整个被摧毁,因为先前妳常常有所听闻黑手党的"处理"手法,看见这个情况妳也大概猜到妳父亲大概是凶多吉少了。

而此时黑手党的人一直在附近徘徊,好像是在找着妳的踪迹,妳没有空伤感,相信妳父亲也一定能体谅妳的,想到这妳便打算先进入里面至少拿一些重要东西出来。

妳在一旁一直伺机而动,终于让妳逮到一个没人注意的空档从秘密信道下去酒吧。

虽然这个酒吧归属于黑手党,但妳的父亲总怕有一天会被反咬一口所以才设了一条秘密信道。

入内时非常幸运的无人看守,妳直接到店里的保险柜开锁后拿走一些重要帐本和一些大量的现钞放入妳随身的包包里,离开秘道时却被黑手党的人看到,进而开始追杀妳。

妳的体力一直不错,但如果对方一直要玩持久战妳也只能认输,妳利用熟悉地形的优势适时拐弯躲藏着,却一直被更加熟悉这带的黑手党人员追的没有喘息时间。

这样会被追上的!

就在此时妳被人直接拖进暗巷里,在妳差点失去理智尖叫出声,一只手摀住妳的嘴,妳在黑暗中妳看见了那熟悉的眼神便冷静了下来。

太宰治看了看外头再也没有人或脚步声后便松开对妳的束缚,妳看向他,没有太宰治想像的惊慌只剩下冷静:「我知道你不是他们的人,你现在和我一样。」

太宰治笑了笑,笑容异常沉稳:「妳那么肯定这不是个陷阱?」妳还以一个浅笑:「对,不然以你的作风你巴不得推我去死,刚才救人对你而言并没有好处。」

太宰治看着妳,笑容微微松弛了下来,也不再笑的那么假,你们就一直对望着,直到由妳先有些艰难的开口:「我想我需要你的帮忙。」

妳从没有和人低头过,但妳却需要现在和太宰治这个一点交情也算不上的人请求帮忙,可见妳有多难堪。但妳知道妳现在别无他法。

妳知道黑手党的情报网相当有规模,能够逃的过监视的人不是相当清楚黑手党情报的运行就是很有细腻心思,妳不知道太宰治是哪个,但只要占上一种就是相当有利的局面。

妳的心思是细但一个人没有人里应外合的话,总有一天还是会落网,妳不想要变成那样。

「妳为什么选择我?」太宰治注目着妳,脸上一面平静但却隐约感觉的到一股沉重的威压,眼睛里的腥红色渲染了所有仅剩的咖啡色,却显得异常美丽。

「因为我们目前的处境是一样的。」妳回应着,太宰治歪了歪头,嘴角弯出了一抹嘲讽的笑容:

「我不认为我这个人是个什么好人,而且帮妳这对我一点好处也没有,我也不喜欢人家和我套近乎,少用人情之类的话套我,起不了作用的。」

会在黑手党的人基本上不是好人这个道理妳怎么会不懂,只不过太宰治的态度比妳想像中来的硬多了,只能下猛剂。

「如果我被捉住了,对你大概也没有什么好处吧,我还可提供你曾在这一带出没和你出走的原因,你觉得真的对你没有影响?」妳半带威胁的说着。

太宰治像是猜到妳的心思似的露出笑意,但他的眼神却是寒冷无比:「我听说女人都比较会编故事,出走的理由对妳而言编一下也不算什么难事吧?妳觉得他们会相信妳吗?如果我想要杀了妳也是相当轻松的事哦。」

妳沉默了会又看向了他:「是因为织田作吧?」

「...什么?」太宰治的神色有些微妙,但妳已经感觉到他的戾气已经渐渐散去,留下的只剩下一种迷惘。

「他死了你很难受所以你离开了,这不就是理由吗?我不知道他还和你说了什么,但一定是很重要的事吧?不然你不会选择离开。」妳看着他。

「......」太宰治沉默的看着妳,表情渐渐有些复杂,有些讨厌妳把他的伤口掀开的别扭神情,妳又接着道:

「如果这个理由和谈判你不接受的话,这里有你积欠酒吧的帐本数据,你就算毁掉也没关系,因为帐都是我记的,顶多再复制一份而已。所以在还完债之前,我就是你的债主,你需要做出偿还的动作,包括接受我的请求,这样可以接受吗?」

太宰治看着妳许久,一言不发走近妳拉起妳的手就往暗巷里走去,妳被他的举动给懵到,好一会才道:「喂!你——」

「我接受妳的请求。之后我会负责保护妳到还完债务为止,妳的住所有着落吗?」

「...没有。」

「那就暂时一起住吧。」

「...喔。」

                                                      楔子完

...............................,,.........

这次长篇是尽量纯还原太宰各种时期的样子,单纯用来自嗨之物和纪念太宰治这个人的,不喜勿入。请尊重个人喜好。
之后大概洒甜段也不多,如果喜欢这种偏向真实风格的,快点follow吧!

看文时建议先看这篇人设,基本上会尽量参照的。

网址:https://ann89731.lofter.com/post/1e27b5a0_bcc9ed6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瀟 | Powered by LOFTER